您好,欢迎访问安徽工程大学迎新网!

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衣食住行

衣食住行

首页  安工攻略  衣食住行

衣:芜湖的天气四季分明,但春季和秋季较短,建议在家里把自己想要穿的衣服都带齐了,以减少到学校后再买衣服的不必要的花销。南方同学要注意带些厚的保暖的防风的衣服。大部分宿舍楼一楼有公用自动刷卡洗衣机。 


食:校园现有大小食堂六个,其中:

第一学生食堂:建筑面积2700平米,位于生化实验楼北、男生1#楼西,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
第二学生食堂:建筑面积2400平米,位于女生6#楼南、男生3#楼西,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
第三学生食堂:建筑面积2300平米,位于男生11#楼南,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
第四学生食堂:建筑面积2300平米,第三学生食堂楼上,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
第五学生食堂:建筑面积1600平米,位于校园东区,男生21#楼西,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
松庐餐厅:建筑面积1200平米,位于教职工宿舍东,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
管理服务部门:膳食服务中心,办公电话2871274。


住:宿舍主要规格为6人间(少数是4人间),每个人的床位是和写字台连在一起的,上面是床,下面是衣柜及写字台电脑桌。从硬件上来说,安工程的宿舍条件非常好,各种安全设备设施一应俱全。楼管相当负责尽职,但是在开学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人员较杂,有时难免有疏忽,所以各位同学也要自行注意,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。大家要提高警惕,财物不要乱放,外出锁好门窗!


1 洗澡

  学校有两个大浴室(2食堂和3食堂边上),女生宿舍楼内第一层都有浴室,刷卡洗澡,按照流水时间 1 角/分钟。不过有时热水可能会迟到早退。


2 饮水问题

  宿舍楼一般每隔一层就有一个开水器,只要到指定楼层去打即可,是刷校园卡。想喝热水最好还是去开水房打(教学楼、图书馆、各学院楼都有免费提供热水的地方。)


3 宿舍用电

 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用电管理,方便广大同学学习、生活,学生宿舍采用智能化电控管理系统。每个学生寝室每学期给予100度免费用电配额。配额用完,系统将自动断电。寝室成员可根据需要自行购电。住宿同学应增强安全用电、节约用电意识,杜绝使用违章电器。若出现用电故障,可直接到智能化用电控制办公室(女生8#楼西侧)寻求解决,服务电话:2871491。


4 门禁

 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,保障住宿学生人身财产安全,各学生寝室特安装智能门锁。各寝室智能门锁与住宿人员信息相对应,寝室成员使用校园卡开锁。使用智能门锁应养成轻关轻开和随身带卡习惯,不要将校园卡借给他人使用。校园卡丢失后应及时挂失和补办,并立即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办理旧卡挂失和新卡开通手续。


5 空调

  为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与学习环境,学校在学生宿舍统一安装了空调设备。为规范学生宿舍空调设备的使用和管理,提高资源使用效率,确保使用安全。宿舍空调设备的开通使用与停止使用以自愿为原则,经所在宿舍成员协商一致,向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,开通或停止空调用电。

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,学生宿舍空调使用时间原则上规定为每年61日至暑假起始日(经批准的假期留校学生宿舍除外),秋季开学至 10 月1 日,121日至寒假起始日,天气异常情况下可予适当调整。空调使用费等暂不收取。使用细则同学们应正确、规范地使用空调,并树立节约用电意识。报修方式及电话出现故障或其它异常现象,可通过数字化后勤服务大厅网络报修平台报修(详见各宿舍楼入口公告栏)。报修后长时间未修复的可拨打监督投诉电话2871291、2871161反映情况。


行:

校外公交。

安徽工程大学公交车站是芜湖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,经过安徽工程大学的线路有21路,228路,33路,42路,45路,7路,105路晚班,112路晚班公交线路; 安徽工程大学站附近有安徽工程大学东 安徽工程大学北等。

7路 政务中心—弋矶山
沿途站点:
政务中心、河清路、第一中学新校、中江大道4号站、赤铸山中路口、政通路口、柏庄观邸、神山路口、汽车部件园、中江大道、中江大道路口、北京中路、安徽工程大学东、安徽工程大学、第五人民医院、神山口、广济医院、世纪花园、公路局、五一广场、供水总公司、长盛医院、工业学校、健美小区、弋矶山
21路 荆山—新市口
沿途站点:
荆山、荆山小学、丁村、荆山大桥、永安桥、种禽场、六处小区、卜家店、康乐小区、中江大道路口、北京中路、安徽工程大学东、安徽工程大学、第五人民医院、神山口、广济医院、文化路、广电中心、人民保险公司、师范大学、徽商城、电讯大楼、新市口
33路 六处小区—新市口
沿途站点:
六处小区、卜家店、康乐小区、中江大道路口、北京中路、安徽工程大学东、安徽工程大学、第五人民医院、神山口立交桥、曹家山、镜湖小学、人民保险公司、中医院、第三中学、镜湖公园、柳春园小学、新百大厦、新芜路、天主教堂、冰冻街口
42路 政务中心—滨江客运码头
沿途站点:
政务中心、河清路、第一中学新校、中江大道4号站、赤铸山中路口、政通路口、柏庄观邸、神山路口、城东小区、安徽工程大学北、大学桥北、大学桥南、安徽工程大学东、安徽工程大学、第五人民医院、神山口、广济医院、文化路、广电中心、人民保险公司、师范大学、鸠兹广场、电讯大楼、新市口、新市口(北)、第一人民医院、滨江客运码头
45路 政务中心—马饮客运站
沿途站点:
政务中心、河清路、第一中学新校、中江大道4号站、赤铸山中路口、政通路口、柏庄观邸、神山路口、汽车部件园、中江大道、中江大道路口、北京中路、安徽工程大学东、安徽工程大学、第五人民医院、段家园、西洋湖、芜湖师范学校、利民中路、瑞东园、大营新村、南瑞新城、奥韵康城、南关、奥林匹克公园、迎客松大道、中医药高专、国际会展中心、柏庄丽城、柏庄春暖花开小区、马饮村、马饮客运站
228路 清水街道办—鸠江区政府
沿途站点:
清水街道办、清水、清水河中学、北京东路口、大弯子、北京东路1号站、北京东路2号站、泰文中学北、北京东路3号站、清水创业园北、市儿童福利院、扁担河、水岸新城、新庄、卜家店北、中江大道路口、北京中路、安徽工程大学东、安徽工程大学、第五人民医院、(神山口、广济医院、世纪花园、公路局、天和苑、汀棠公园、市交警支队、市建委、邮件处理中心、钱桥、长江市场园、花塘、欧亚达??正元家居、烈士陵园、铁路小区)红字为单循环停靠站

校内交通。

校内交通主要写给拿快递或者去教室嫌远,以及有事需要在校内或者学校附近走很多路的同学。

1)学校里有四处停放的许多共享单车,微信or支付宝扫码即可使用。

2)有部分同学用电动车代步,要注意车速和行车安全。自行车、电动车同学们按指定位置有序摆放好,文明停车。

3)步行是不错的选择,学校的核心路段都有路障做汽车隔离,基本每条路都有减速带,校园内行走还是很安全的。


版权所有©安徽工程大学      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

皖ICP备10016294号     邮编:241000

相关链接:学校主页 新闻网 教务处 研究生部 学生处 校团委 后勤集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