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安徽工程大学迎新网!

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通知公告

首页  通知公告

安徽工程大学新生入学注意事项

2021-08-03

亲爱的同学:

你好!经多年的刻苦学习,你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被我校录取!成为安徽工程大学的一员。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有甜蜜有喜悦,但也意味着你已长大成人,要学会独立面对和处理学习和生活了。在此,我们向你表示热烈祝贺!并向精心哺育、教诲你的父母、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!

为保证你顺利入学,请注意以下几点:

一、新生报到时间为911日,至时学校将在长途汽车站、火车站设有新生接待站(请不要提前或延期报到)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,须陈明理由,并附上证明向教务处办理请假手续。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,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。

二、报到时须带下列证件及物品:

1.《安徽工程大学新生入学通知书》。

 210张一寸彩色脱帽正面同底版照片(建议和高考报名同版)、高考准考证(艺术类考生需持专业课准考证)及本人居民身份证。

  1. 根据有关文件,居住芜湖市区新生户口不迁入,市区境外可自愿迁入,户口迁入地为“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安徽工程大学”,户口迁移证(省内为常住人口登记表)应加盖当地派出所户籍专用章。

三、根据安徽省皖发改价费[2021]348号文件精神,新生收费标准如下:

 注:1.住宿按各学院相对集中原则由学校统一安排,按800元预收。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学生自备(床尺寸1950mm*850mm)。

  1. 上表中,相关费用必须于98日前在“今日校园”APP中点击进入“我的大学”,进入“缴费大厅”实行网上自行缴费。为方便新生及时就餐,校园卡200元预存款请于98日前打入随录取通知书寄去的建行卡中,学校将委托银行批量代扣。银行卡原始密码955330,收到后请尽快修改密码。

  2. 纺织类(含纺织工程、非织造材料与工程),本科一年级学费为5200元,专业分流后,纺织工程专业学费为5720/年,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学费为5200/年。

四、新生在95-915日内,手机端下载“今日校园APP”,打开今日校园,选择下方【学工号】登录。点击右上角【切换】,搜索“安徽工程大学”,点击名字后输入账号密码登录。账号默认是身份证号,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六位(字母X要大写)。学生认证后,根据APP内校方通知,于1030日之前完成易班优课入学教育学习。

五、新生报到时,可通过手机“今日校园APP”--->“移动迎新”服务进行报到。

六、按教育部规定: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必须进行复查,复查合格,才可取得学籍。复查不合格者,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视情予以处理,直至取消入学资格。凡属徇私舞弊者,一经查实,予以退回。

七、为做好军训工作,入学时请自备一双白色运动鞋。

八、新生入学途中应注意安全,来校可乘7路、21路、33路、42路、45路、105路公共汽车,或出租车,新生赴校可凭《录取通知书》购半价火车票。新生报到当日从学校本部新大门进入,报到当日送新生的自备车不得入校。

  1. 学生档案邮寄地址:

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处0553-2871411

  1. 根据团员管理的规定和要求,请新生按照如下步骤完成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:

1.团组织关系转接: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,转入团支部名称由各学院通过辅导员老师或者学长导员发布,请按照要求操作,所在高中完成审批即可;

2.团组织关系材料移交:建议将团组织关系材料与个人档案一起邮寄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,如果是个人自带,一定要密封保存好,开学后来校由各学院和班级统一回收。

十一、在办理户口、档案、银行存款等有关事项时,请注意交通安全、财物安全等,注意保护个人和家庭信息,不向无关人员泄露,谨防上当受骗,特别注意防范网络诈骗。

十二、开学前坚持非必须不出境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,请配合落实14天(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)的隔离医学观察。开学前14天,要做好健康监测,每日进行体温测量。来校途中,乘坐飞机、火车、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,要全程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,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、防疫管理等措施,如出现发热、干咳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等症状,应当立即就近就医,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。报到须提供健康码绿码。开学时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同学暂不报道,等候学校通知。

十一、咨询电话:

1.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或入伍保留学籍请咨询:0553-2871045(教务处)

2.缴费及银行卡问题请咨询:0553-2871483(财务处)

3.助学贷款、绿色通道、困难资助问题请咨询:0553-2871211(学生处)

4.招生办:0553-28710430553-2871053





版权所有©安徽工程大学      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

皖ICP备10016294号     邮编:241000

相关链接:学校主页 新闻网 教务处 研究生部 学生处 校团委 后勤集团